青禾

一弧二三里,基友四五家,脑洞六七个,八九十坑啦!

[黄喻国民Paro]戎耀(二)下

第一章

第二章(上)



一直跟着他的男人无奈地叹了口气,低声不知嘟囔了一句什么,低头看了看倚靠在墙边没了声息的男人——妖刀冰雨,名不虚传,脖子上的伤口极薄,除了一线血痕几乎看不出什么异状,有人看见了估计也只以为是哪个无家可归的流浪汉在打盹,就算几日后被人发现,估计也只是拖到乱葬岗了事——在这个兵荒马乱的年代,意外横死街头的人太多了。男人想了想,把尸体拖到了阴影处,随后失去了踪影。

 

黄少天在看到愁眉苦脸守在门口的卢瀚文的时候就觉得要遭,果不其然,卢瀚文一看到他就蹬蹬跑了过来,“喻少你可算回来了!”

 

伸手按住了小孩激动的脑袋,黄少天的脸有点僵,“你等会儿,别激动,我问你答,”见卢瀚文点头才继续道:

 

“我哥回来了?”点头点头。

 

“他……知道了?”犹豫了一下,还是点头。

 

果不其然,一旁的管家笑容得体地表示:“大少爷让您回来了立刻到书房去一趟。”

 

抹了把脸,黄少天大步往楼上书房走去,却在门口止住了脚步,他调整了一下脸上有些僵硬的表情——这僵硬可没有半点水分,在与叶修和苏玉茗的一番对谈之后,甚至还要算上后面那个跟踪者临死前不要命的嚷嚷,黄少天现在最不想见到的人大概就是喻文州。

 

“咚咚”叩了两下房门,里面立时传来一声回应:“是文泽吗?进来吧。”

 

黄少天推门而入的时候,喻文州正垂着眼睛翻看手里的文件,见他进来了,极快地抬头对他笑了一下,“再等会儿,快好了。”

 

喻文州给人的感觉很温和,说话也永远不紧不慢,有股安抚人心的味道,从回来到现在,喻文州明明只跟他说了毫无意义的两句话,黄少天却还是觉得自己被安抚到了,而彻底冷静下来的第一件事就是发现了眼下这一幕有点似曾相识。

 

黄少天最受不了的就是这种被吊在半空的感觉——好像什么都知道了,特意把他叫到了书房里,但又做出一副什么都没发生的样子,好像什么也不知道。

 

而正如同喻文州了解黄少天,黄少天也很了解喻文州——如果可以,喻文州不喜欢用任何尖锐的手段去获得自己想要的东西。

 

所以在喻文州搁下笔转过身来的一瞬间,黄少天抢着开了口:“我坦白,我刚才去烟雨楼了。”

 

“文泽,”最后一个字出口带了点叹息的意味,喻文州看起来十分无奈,他停顿了一会儿,然后从桌上拿起了一封请柬递给黄少天,“三天后陈市长在家中举行宴会,你与我一起去?”并在黄少天接过邀请函并打开之后补充道,“这次宴会,广州城里数得上头脸的人都会去,可不是你平日的玩闹。”

 

黄少天心中一喜,面上却是一副不耐的神色,随手把请柬扔回桌子上,“那你自己去不就成了干嘛还要带我出去丢人现眼啊,反正在他们眼里我就是个不学无术的纨绔子弟,去了估计也不把我当回事,说不定背地里还要笑我,不去。”

 

“旁人说你是纨绔,你就真的甘心当个纨绔?”喻文州收起了请柬,也不恼,略一挑眉偏头看着黄少天,“不想做出点什么给他们看?”

 

喻文州这话已经说得十分直白,黄少天愣了一下,立时露出了欣喜的神色,“哥,你的意思是说……”

 

竖起食指抵在唇边,喻文州笑了笑,“看你的表现。”

 

“谢谢哥!那我现在就去准备!”黄少天一下跳了起来跑出门去,差点撞上来送茶点的管家先生,被他一个灵活的变向避开了。

 

真是瞌睡来了就有人递枕头,黄少天正苦于这几日喻文州多数文件都在政府大楼中处理,获得情报的来源狭窄不少,竟直接安排他去见政府要员,甚至还有意思要为他在政府中谋取一官半职……

 

想到这里黄少天心里莫名有些不是滋味,像是回到了多年前,第一次从喻文州的书房里得到了至关重要的情报,激动之余却总有缭绕不去的负罪感。喻文州作为一名哥哥实在足够尽责,这次宴会如果真的如他说的那般重要,那么不带喻文泽去明明才是更好的选择。

 

“少天啊,喻家小少爷当上瘾,忘了自己是谁了?”

 

心头一凛,黄少天敛起了脸上的神情,一瞬间显得有些漠然。


TBC


蛋蛋有点虐吼?好吧只有自己被自己剧透的我知道虐点在哪里_(:з」∠)_

评论(2)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