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禾

一弧二三里,基友四五家,脑洞六七个,八九十坑啦!

[黄喻民国Paro]戎耀(二)上

_(:з」∠)_发一部分混个更填点土,粗长果然不是我的风格


前方中二高能预警

第一章



第二章

 

苏玉茗追上黄少天的时候,他就站在三楼与二楼之间的转角,双手插兜面无表情地朝楼下看,整个人笔直地没在阴影里,只有一双眸子泛着点晦暗的光,让人见了就忍不住心生警惕。黄少天长得精神,看起来很容易让人心生好感,加之平时总没点儿正形,恐怕没人想得到黄少天还有似这般的模样——如出鞘的寒刃,锋芒毕露。

 

低着头隐晦地笑了一下,苏玉茗不紧不慢地走上前,倚在了黄少天对面的楼梯扶手上,“恼羞成怒?”

 

一句话立时让黄少天扫了过来,嘴角绷得紧紧的,却罕见地没说话。

 

“你知道他说的是对的,所以你不是在气他,是在气自己。”火机摩擦的声音显得有些突兀,苏玉茗深深地吸了口烟,低头似是很专注地看着指尖明灭的光。

 

“苏玉茗你就这点不讨人喜欢,”黄少天终于愤愤地开了口,“一股‘你不用解释,我知道是怎么回事’的姿态评判别人,是,没错,我是在跟自己怄,但该做的我会做,你不用特意来警告我。”说着就要往下走。

 

苏玉茗挽住了黄少天的臂弯,看似是黄少天带着她往下走,实际上是她拖着黄少天不让他走太快,又一面压低了声音道:“他既然这么说了,你不查,上面也会再派人来查。”还有半句她没说,倒时候查的就不止一个喻文州了。

 

黄少天早就冷静下来了,转过楼梯口的刹那甚至还侧头对苏玉茗笑了一下,在外人眼里是调笑,苏玉茗却看得分明那眼中未褪的锐色,“该查的我都会查,如果真的是他,”说着已经转回了视线,“那不是正好吗,近水楼台。”

 

入了后台,二人未再多言,往来客套了几句之后就告了别。

 

 

刚出烟雨楼,黄少天脚步一顿,觉得有点不对。

 

“喻少!”转头一看,卢瀚文正咧着嘴冲他乐,黄少天拍拍他的背,把他往轿车的方向推了一把,“你先回去,我想随便逛逛。”

 

卢瀚文面露难色,“可是大少爷已经快回来了……”实际上早就回来了。

 

黄少天瞪了他一眼,“你哪边儿的啊,听大少爷的还是听我的?当然是听我的,我哥那儿有我呢,赶紧回去回去,我很快就回来。”卢瀚文其实比较希望黄少天带着他,但看得出小少爷今天兴致不高,只好应下,跟着司机回去了。

 

目送轿车开走,黄少天才迈开步子,看似随意地在街上乱走,偶尔还进个商铺看看,一副悠然自得的样子。

 

只有跟踪的人知道,黄少天一直在往遮挡视线的地方走,时不时消失一下,但每当他怀疑自己被发现了,对方又总是乖乖地回到他视线里。当再一次失去目标的时候,他皱了皱眉,终于决定放弃跟踪,暂时撤退。

 

就在这时,背后忽然炸起一股寒意,不假细想,他抽出腰间的手枪折手欲射,却未及回身便被人制住了关节抵在墙上。

 

“好家伙,有两下子,能察觉我的偷袭的人,全广州城不超过两个,一个我刚见过,还有一个不会出现在这里。”身后的声音竟还带着赞赏之意,但原本在自己手里的枪已经抵在了腰间。

 

黄少天冷冷地盯着这个面目陌生的男人,“说,哪边派你来的?也不打听一下本少爷是谁,就你这样的,以为就能制住我?”

 

“是,是喻少爷,少爷不放心,才……啊!”话未说完,男子便忍不住惨叫出声,却被黄少天死死捂住了嘴,把痛呼尽数咽了回去。

 

“我今天耐心很不好,你最好老实点,”黄少天松开了男人的右手臂,整条手臂以相当不自然的姿态垂软着,“不然这次是脱臼,下一回我就马上废了你。”

 

“真的是喻文州,真的,我没骗你,我……”一道幽蓝划过咽喉,男子的声音一下子消失了,难以置信地看了一眼黄少天,他张了张嘴,还是不甘地闭上了眼睛。

 

蹲下身,黄少天在男人的衣服上抹了抹匕首上的血迹,“要怪就怪你非要扯上我哥,谁都可以,就他不行。”

 

反手利落地把匕首收起,他双手插兜若无其事地走出了小巷。


第二章(下)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