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禾

一弧二三里,基友四五家,脑洞六七个,八九十坑啦!

Day1.血腥爱情故事

不会加BGM,就是那首歌,安利祖娅纳惜版的嘻嘻


黄少天是进天才少年班的高智商生物学学生,性格开朗,长得干净又阳光,十分受身边的人喜爱,但骨子里冷质又敏锐,具有非凡的好奇心,天生的基佬,天生的反社会人格。
喻文州是犯罪心理领域最年轻的专家,年纪轻轻却成果斐然,温和稳重的性格也广受好评。孤儿,在孤儿院长大,虽然因为长得乖巧十分受照顾,但是因为早慧而并不为这样的温情所动,有些情感缺失,对自己的工作没什么不满,但心底有些索然无味,怎样的案件,怎样的成就都无法引起他内心的波澜,总觉得还差了点什么,一直在凭着直觉寻找这一块缺失的拼图。
黄少天在电视上看到喻文州的采访后对他一见钟情,但自己并没有意识到,只是察觉自己看到喻文州的影像时会觉得特别高兴。
直到有天在街上看到了一个与喻文州背影相似的男人,完全忍不住想要接近对方的欲望,忍不住从对方的举手投足里汲取那点吸引他的味道。黄少天觉得他喜欢上这个男人了,男人对他也有好感,两人就在一起了,然后啪了,啪的过程中黄少天突然觉得这个男人这个样子真丑,这个埋在自己身体里的东西真恶心,然后就把这个男人杀了,手法干净利落,处理完现场以后独自回了学校。
后来,他又遇到了一个和喻文州气质相似的男人,这次久了一点,但还是一样的结局,这回少天不舒服了,躺在床上想了一夜,突然明白好像不是自己不喜欢性行为,而是他们欲望翻涌的时候到样子不合自己的心意,不再是自己渴求的样子。他也想明白了原来自己喜欢的其实是喻文州,然后就开始专心向喻文州靠拢,他靠拢的方式就是,继续杀人。
这一系列的凶杀案引起了社会广泛的关注,被杀者几乎都是各领域年轻有为的基佬,舆论纷乱,有些人说是loser复社,也有人说是恐同分子作案。黄少天作为与其中两位死者有过亲密关系的人当然被列为怀疑对象,但是警方没有确切证据,兼之黄少天一看就是未来的社会精英gay一份子,没有作案动机,还是个性格开朗的学生,警方也就没有继续怀疑他。
感到棘手的警方申请犯罪心理学专家援助,来者正是喻文州。
喻文州一边分析犯人特征,一边发现了一点不寻常的事,他发现犯人好像在向他表达什么,而这点疑惑也使他忽略了自己心底的异样。
恰好这时候喻文州作为优秀毕业生被邀请回母校演讲,黄少天被同学拉去听讲,以此为契机,二人相识了。黄少天根本没有掩饰的意思,喻文州当然发现了这个健谈的年轻人对自己的喜爱,对此不讨厌,但也谈不上喜欢。喻文州内心深处对自己有些失望,这样惹人喜爱的男孩,自己为什么不喜欢他呢。
回去后工作继续,黄少天要了喻文州的联系方式,时不时就和喻文州叨叨比日常直播自己的生活,喻文州出于礼貌偶尔也会谈及一些自己工作的琐事。
喻文州还拿这件案子问过黄少天,问他觉得犯人应该是个什么样的人,黄少天看到这个问题的时候愣了一下,反应过来之后简直乐不可支,信口说:我觉得是个了不起的天才。
和喻文州认识以后黄少天本来觉得自己目的已经达到了,不打算再杀人,结果发现喻文州对他好像没什么兴趣,不开心了,赌气一般又杀了一个,还是同样的手法同样的类型。
可能这次情绪比较强烈,喻文州终于发现了这个犯人不寻常在何处:他用案发现场写了一封浓情蜜意的情书,他在向自己告白。
喻文州内心波澜顿起。
他想,这样的告白真是对犯罪心理学家最浪漫的告白,这个人的确是个了不起的天才。
想起黄少天,喻文州突然笑了一下,他想他可能是有一点点喜欢黄少天的,不然初见的时候也不会对自己失望。
接下来的调查一下子顺利起来,喻文州在越来越喜欢黄少天的同时也渐渐察觉到了黄少天就是那个天才。
想通这一点的时候,喻文州发自内心笑得无比愉悦,黄少天平时带给他的点滴快乐都成了慢性毒药,这一刻突然在他的体内炸裂,化作致命的吸引力:他觉得只有抓住黄少天他才能获得最高的成就感和满足感。
而黄少天此时也在计划着跟喻文州鼓掌,在看到喻文州之前他一直以为自己性冷感,后来仅有的性体验也不甚愉快,所以,他很期待和喻文州会有怎样的结果。
然后他们啪了,无比疯狂,身心完全契合。
喻文州突然想要亲手处决黄少天,他不想把黄少天交给任何人,这是他最了不起的工作成果,应该完完全全属于他。
黄少天太开心了。他想起第一次见到喻文州时他矜贵自持的样子,想起第一次呼吸到喻文州身上雪一样冰凉的体味时的感觉,想起他眼角的笑纹,想起他在阳光下苍白的皮肤,看着眼前像一团火一样的喻文州,觉得自己简直要疯了。
然后他突然觉得心口一凉,低头看到了喻文州握着水果刀的手,正随着自己心脏的搏动而微微晃动。
他更开心了,洇着血的嗓子发出咕噜噜的笑声,像只被顺毛的大猫。喻文州还在喘着气,真的伸手缓慢而温柔地抚摸起黄少天的头顶。
第二天喻文州投案自首,他坐在黄少天身边,手还在轻柔地抚摸黄少天的头发,笑着对赶来的刑警说:人都是我杀的。


“你尝过的那些甜头 

评论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