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禾

一弧二三里,基友四五家,脑洞六七个,八九十坑啦!

[黄喻国民Paro]戎耀(三)上

第一章

第二章(下)



那是一间相当不起眼的店面,斜檐叠瓦,白墙上爬满了青灰色,像是上世纪的遗民,在一溜新式二层小楼的挤压下,在角落里苟延残喘,过往行人都不愿多看一眼,走近了,才能看到一块门匾,金漆斑驳地描摹出了三个字:珍味斋。

 

“你这店面什么时候装修一下啊,知不知道什么叫大隐隐于市,破得太突出,也是引人注目知道么。”穿着一身白衬衫铁灰马甲的年轻人仿佛是这个灰暗的小铺子里唯一的亮色,显得分外格格不入,他显然也注意到了这一点,嫌弃地皱了皱眉,又往里走了些。

 

穿着青布直缀的掌柜单手撑着下巴,毫无形象地大半个上身都趴在柜台上,闻言撩起眼皮扫了他一眼,“突然修缮一新了那才叫引人注目,所以喻少爷今天特意亲自登门是有何贵干啊?”

 

黄少天气闷,“郑轩哪天你要是死了肯定是懒死的,两天后陈市长在家设宴,我哥要带我去,这不今天下午还特意嘱咐我出来做身像样的衣服,我才顺路来看你一眼,”说到这里他顿了一下,确认郑轩提了点精神,才继续道,“头一次去哪种地方,你别说,我还真怕出点什么岔子,那可丢人丢大发了。”

 

“那是得好好准备准备,别回头连路都不认得,”郑轩直起了身子,在木珠算盘上啪啪拨弄几下,推到黄少天面前,“你说,是不是这个道理?”

 

极快地扫了一眼,黄少天咧嘴一笑,“可不是,诶,照例来一包。”

 

捧着一小包盐渍梅子,临走前黄少天忽然又折回身来,万分认真地对郑轩说道:“改天真的装修一下吧,顺道换个招牌,我一大男人总爱买些零嘴算怎么回事,小鬼看我的眼神都不对了。”

 

郑轩:“……”

 

喻家的订单,自然无人敢拖延,虽然订得急,黄少天还是顺利在隔日就拿到了一身合身的西装。

 

“可以了吧,好了好了可以了,我手都酸了,到时候有姑娘找我跳舞都抬不起胳膊。”黄少天被迫双手摊开,像衣架子一样一动不动站了半天终于不耐烦了,挥开拦着他说“小少爷还没好呢”的两名佣人走出房间,他一眼就看到了正在楼下和管家说话的喻文州。

 

趴在栏杆上,黄少天朝下就喊:“诶哥,什么时候走啊?”

 

喻文州闻言仰头看了黄少天一眼,招了招手,示意他下来。

 

待黄少天跑下楼梯,喻文州刚好和管家交代完最后一句,转身看起来相当认真的把黄少天上下打量了一遍,随即颇为满意地点了点头,“这套衣服做得不错。”说罢还伸手替黄少天整了一下衣领,一边整理一边低声嘱咐,“马上就走,一会儿到了,你先别自己乱逛,跟在我后面,”理完了微微俯身顺手就在黄少天肩上拍了两下,一字一顿道,“少说话,多看。”

 

黄少天立马爽快地答应了,心里却想着,到时候真到里头了被人一围,你哪里还顾得上我。

 

傍晚五点,两人准时出发准备赴宴。

 

市长府邸也曾是五年前那场大规模空袭中重点轰炸对象之一,而如今,修葺一新的洋楼外停着新式轿车,西装革履的男人与同行者或是女伴相携进门,依稀昔时盛景,只是极目之处那些尚且搭着脚手架的破败建筑,以及路上神情或麻木或怨怼的行人,点醒了冰冷的现实。

 

喻文州到的时间不算太早,大厅里已然三三两两聚了不少人,其中一部分见来人是喻文州立时迎了上来——包括今天的主角,市长陈耀中。

 

眼见着陈耀中笑得一脸亲善,周围的人脸上也多少带了点热络的意思,黄少天觉得自己随口和管家说的那句话也许真的要成真了。

 

然而黄少天趁着喻文州寒暄之际偷偷扫了一眼那些冷眼旁观的人,有不善掩饰的甚至嘴角已然挂上了一抹冷笑,他不由咋舌,政府内斗竟已成如此形势,更何况,财政部,向来是各方都要拉拢的,喻文州这官恐怕升不安稳。


想到这里他不由得偷偷觑了一眼喻文州——纵使被围在人群中,男人依旧从容得体,明明身形在一众人中也不算出挑,偏偏让人移不开视线。

 

“对了,这位是舍弟。”仿佛是感受到了黄少天的目光,喻文州忽然把话引到了他身上。



这个月更的节奏要不得啊……另外结尾没啥深意,就是随便断了一下凑一更。【ni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