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禾

一弧二三里,基友四五家,脑洞六七个,八九十坑啦!

【联文】暗恋 第二章(下)

这是上↓

https://muyichenzhou.lofter.com/post/1d0d03e1_8cb8a74

或者直接戳tag暗恋一周年,么么哒_(:з」∠)_

感觉这章略短我就又添了点儿咳。

 

点开私信的瞬间黄少天受到了惊吓,他看到了什么?半夜十二点还没睡觉的张新杰。

 

“我靠靠靠是我手机坏了还是明天世界末日了?!总算舍得回我了你,刚才干嘛呢,群里那么弹你都没看见,不过这么晚了你怎么还没睡?”噼里啪啦一串扔过去,黄少天才反应过来,自己还没回答张新杰的问题。

 

“是啊,反正就那么几天,来回跑也麻烦,就当来B市度假了,可惜王杰希要回队里,不然就有个免费导游了。”

 

“你好像也没回去?”

 

结果消息发过去之后半天也没有回复,黄少天把聊天界面翻回去,确定不是自己眼花或者在做梦后,相当不爽地“靠”了声,把微博开了关关了开,最后还是没下定决心关了手机去睡觉。

 

所幸这个时候“叮咚”一声,私信提示音响了起来,黄少天很自然地把界面切了回去,那边已经发了好几条消息过来。

 

“提前调整时差,现在是苏黎世时间早上七点三十四分,我刚起床。”

 

“是的,临行前的一个星期我都会留在B市。”

 

“你的消息和群里的消息我都看到了,还有事吗?”

 

黄少天想说“你别听他们乱说,我真的是打错字”,想说“反正都没事要不要一起出去玩”,在张新杰回复之前,他就已经想好了千八百句词,一整晚都缭绕不止,一有机会就要冲出胸腔,可对方平平淡淡一句回复一下子就把这股子邪火给浇灭了。

 

是啊,这算个事儿吗?

 

所有人都把这当做一个玩笑,黄少天忽然觉得一直认真解释,忐忑张新杰会因此对自己有什么看法的自己才是个傻逼。

 

当下就没了聊天的兴致,黄少天索然地回了一句:“没什么,我去睡了。”就关了手机翻身把自己埋进了被窝里,迟到的倦意汹涌而来,几乎是脑袋刚沾上枕头他就睡了过去,当然也就没看到张新杰迟了一会儿才发出的一句疑问:

 

“你总是叫我张副?”

 

 

由于前一夜兴奋过头,第二天黄少天睡到了十点多才睁眼,一开手机疯狂弹出的微博艾特和评论差点儿把手机震得掀个跟头,点开一看,黄少天简直被满屏的“yoooooo”刷得眼晕:

 

“yoooooooo谢谢小戴姑娘打开新世界的大门。”

 

“yooooooooo站了多年的冷CP终于发了糖。”

 

“yooooooooooo张黄大法好。”

 

当然还有诸如“喻队哭晕在厕所”“黄少你还记得当年兴欣网吧的叶神吗”此类等等,黄少天很快地翻了过去,这才看到了几乎位于底层的那条私信。

 

睡了一晚上冷静下来的黄少天当即噼里啪啦打字回了过去:

 

“你这不废话吗,不然我是怎么打错字的?”

 

“我的输入法明显对你不够友好,不然怎么打了那么多回都没记住。”

 

“那群人也真无聊,靠,不就是手误吗,好像他们没有过似的,这种事儿有什么好吐槽的。”

 

过了一会儿那边来了回复:

 

“在我的印象里你从来没这么叫过我。”

 

黄少天愣了一下,没有吗?

 

“是吗?那我以后多叫叫你。”

 

闲扯的功夫,黄少天已经洗漱完毕换好了衣服,一看时间,也差不多可以吃午饭了,就又添了一句,“苏黎世时间差不多是晚上五六点了吧,张副准备吃饭了没?”

 

十点五十分,张新杰准时出现在了黄少天房门口,黄少天开门喊了句:“哟张副!”

 

张新杰点点头:“黄副。”

 

黄少天顿时头皮都炸了,“我靠靠靠打住打住,快别这么喊我!”

 

张新杰似乎愣了一下,没料到黄少天会有这么大的反应,不过想了想似乎也不是不能理解。熟悉一点的人喊少天,不熟的人大多喊黄少,虽然“黄副”这个称呼从逻辑上来讲毫无问题,但好像大家约定好了似的,从来没人这么喊过。

 

那边黄少天一边念叨着这称呼酸爽得简直像正面被弹了个磁场线圈雷到飞起,关个门转身的功夫又开始问起了准备去吃什么,张新杰还没回答,就自说自话地给出了好几家附近饭店餐馆的名字——看来王杰希的攻略是早就预备好的。

 

最后两人挑家火锅店。


临近饭点,但时间还有点早,店里人不算太多,两人进门随便挑了个位子就坐下了。

 

黄少天不太能吃辣,但张新杰似乎还挺喜欢,两人点了个鸳鸯锅,黄少天要了一大堆肉食品和丸子后把菜单丢给了张新杰,张副队长低头把菜单翻了一遍,然后几乎从第一页点到了最后一页,杂七杂八什么都有,听得黄少天目瞪口呆,“你点的都是什么?那个什么黄喉是什么玩意儿?牛的喉管?听起来就不好吃,你不会乱点的吧!”

 

“不是,黄喉是心室出来的大动脉血管,学名叫大动脉弓,是吃四川火锅必点的一道菜,虽然我们今天吃的是北京打边炉,但是也可以尝试一下。”

 

黄少天一脸嫌弃,“血管你都吃,要吃你吃,我才不吃,我吃肉。”

 

点完了菜两人又去调蘸酱碟子,这回黄少天吃了张新杰的安利,照着他一式一样调了一碟,就是没加辣。两人又随意聊了两句前两天训练的内容,菜就陆陆续续上来了,黄少天言出必行,基本上了肉就夹一筷子,蔬菜吃得很少,烫得话都说不出了还坚持不懈地想开口,表示这蘸酱配方值得三十二个赞。

 

另一边张新杰吃得平衡得多,先下一点绿叶菜和菌类,再下点久煮不烂的,一边下一边吃得闷不出声,偶尔才跟黄少天搭上一句。

 

然后被吐槽得要死的牛黄喉上来了,卖相出乎意料的好,白白嫩嫩,被切成了等宽的长条。

 

鉴于之前蘸酱的惊喜,黄少天对这玩意儿忽然有点好奇起来,张新杰见他咬着筷子往这儿瞟的样子,也没说啥,把碟子往他那边端了点儿,“你可以试试。”

 

“你夹的这片比较厚,涮一分钟左右比较好吃。”

 

“嗯,差不多了。”

 

依言出锅,黄少天蘸了点酱送进嘴里,“嗯,诶我去,真的挺好吃的,脆嫩脆嫩还挺有嚼劲儿。我去张新杰我要对你刮目相看了,火锅你还有研究,看不出来啊,你还是个隐藏吃货?回头霸图主场你说什么都得带我吃夜宵去……”结果一盘黄喉黄少天吃得比张新杰还多。


评论(9)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