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禾

一弧二三里,基友四五家,脑洞六七个,八九十坑啦!

[全职高手]不老的时光

·黄少天中心,回忆杀自述体,已婚有子设定
·个人很喜欢的一个温暖的小故事,不想去精雕细琢,就让它保留口述的粗糙感吧


——仅以此送给我们最好的岁月。


众所周知,蓝雨自从第一代开始就没什么妹子……好吧,我太客气了,是根本没妹子,从一开始的哀怨,到后来我们都学会了自嘲,寝室夜聊的内容也从别队的妹子和蓝雨为什么没妹子,变成了如果要在队友里挑一个结婚,哪个是你的理想型。

最后我们的一致答案是喻文州。

不是我自夸,但是我们队长真的特别适合谈恋爱以及结婚,双商高,温和体贴,笑起来文质彬彬,穿上西装戴上眼镜都能装大学教授,大部分女孩子都抵抗不了这样的男人,而且我们觉得,女朋友也得找这样温柔贤惠的。

不过最后除了喻文州,我们没人找了个像喻文州一样的女朋友,想必是物以类聚,人以群分,近朱者赤,近墨者黑。

聊起往事我似乎又找回了一点当年的扯淡功力,荣耀老粉都知道,那时候话多几乎是和我的操作风格一样出名的标签。但说实话,说话也是很累的好吗,那时候扯天扯地很大一部分都是战术需要,真的,我现在话不算多,也就是一般人健谈的程度。再加上现在年纪也大了,精力没以前旺盛,解说一场比赛已经很累了,赛前赛后场上场下还要四方应酬,电视台的工作接触面广,哪里都要打点到,不然路不好走。你看,工作里要说的话已经那么多了,私下当然想好好休息一下。

你们说当职业选手的时候?虽然说起来这也是我的工作,但是工作和工作还是有很大不同的。那时候觉得早早要和喻文州担起一个战队的自己算是同龄人中早熟的那群,后来才发觉,早熟的人等到同龄人都成熟之后就显得格外年轻了,我们这群人都有幸多疯了好几年。后来退役离队,真正投身社会,那颗年轻的心才渐渐成熟,有了成家的念头。

郑轩是最早的,然后是喻文州,说起来我能追到小满,喻文州功不可没,之前说过了,这可以说是他的天赋技能了。

还是在之前说过,嫂子是个温柔贤惠的人,小满听说我们当年荒唐的结论之后还暗自不高兴了一段时间,最后还是抵不过嫂子性格太好人见人爱,现在她们在一起的时间比我和喻文州还多。我总觉得小满最近说话严肃起来很有喻文州的感觉,说真的有点别扭,搞得这几天喻文州一直都说我看他的眼神毛毛的。

我老婆天天那么看我,我也毛毛的,你看我说什么了吗?

虽然结婚还是喻文州早,但是家里添人却是我们快一步,不过真的只有一步,乐乐生在夏至,陶然生在冬至,正好是一年中最热和最冷的一天,两个小孩的性格也和出生的日期一样,乐乐整天上蹿下跳,喻陶然反而安静得跟个小姑娘一样。这种性格差从他们都还是个小毛头的时候就露出来端倪,两个孩子都是逢人就笑的讨喜性格,但陶然只是腼腆地咧咧嘴,我们家乐乐却总是颠颠地往别人怀里蹦。为此我们家小满没少戳着闺女的额头教训她:黄天乐,你能不能和陶然学学!不要到处跑,安静一点!

所以说命运真是一个神奇的东西,我从来没想过会有一天家里被要求“安静一点”的人居然不是我。

说了那么多,其实只是因为在搬家前整理旧物的时候发现了一本相册。小满活得像个90后,喜欢拍照,也喜欢洗照片,我们家到处都是相框,从恋爱开始一直到现在,几乎每个时期都有留影,有时候也会觉得很麻烦,但是现在翻出来却体味到了这么做的意义。这是很早的一本了,里面有乐乐刚学会说话的时候我抓着她的小手的样子,笑得傻爆了。说起来我们家乐乐大概因为没少看她爸解说的比赛的缘故,学会的第一个词不是“爸爸”,也不是“妈妈”,而是“荣耀”。这点我一直很自豪,这说明她和荣耀很有缘分啊!将来长大了,如果有兴趣的话也和我一样去打比赛好了,一定要加入蓝雨,至今我们战队居然还是没有过女选手,我们乐乐要做第一个。

我一定要多给她拍照片,统统都洗出来,不过这种工作就算我不做,小满应该也会乐此不疲吧。

还在战队的时候还年轻,不太在意合影留念这种事,聚会拍的合照固然不少,但是洗出来的不多,留到现在的更少,只剩下两张毕业照:一张从青训营毕业,一张从蓝雨毕业。最可惜的是得冠军的合影居然也被我弄丢了,搞得我现在要看还要专门跑去喻文州家里翻。

好吧,其实每张弄丢的想起来都很可惜,我记得好几次合照时候的事,却找不到它们存在的证据。看看,那时候的我们笑得那么好,真想多看几次。

评论

热度(6)